冬天宝贝该怎么穿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8浏览次数:145

 

 
   天气变冷了,到底应该给宝贝穿几件衣服。说起来,这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穿衣服谁不会,但是对孩子们来说,给他们穿衣服却是有一些学问。
首先不要让衣服妨碍宝贝的运动
    经常看到有些宝贝穿得太多,活像个小绒球;或者是穿着的衣服有的紧绷不宽松,虽很漂亮,但不太适合运动,这些都会使行动尚不灵敏的宝贝活动起来十分不便,在客观上会减少宝贝锻炼的机会。相反,如果穿着宽松适宜,宝贝活动自如,运动量也会增加,这样更有利于提高他们肌体的抗病能力,增强体质。
    给宝贝增减衣物小窍门
*平时给宝贝穿衣的厚度要根据天气预报,按气温变化合理地为宝贝增减衣服,决不能随心所欲想给他穿什么就穿什么,更不能由宝贝任性而定。如果天气没有发生突变,不要轻易、随意给宝贝穿太多衣服。
 *可以试着与宝贝穿一样厚薄的衣服,静坐时不感到冷,宝贝就不会冷,宝贝虽然没有大人耐寒,但一般运动较多,即使睡着了也不安静。
*秋冬气温变化总趋势是逐渐寒冷,已经给宝贝穿上的衣服轻易不要减少,一般说来只能为宝贝增加衣服。因此,宁可在天气还并不很冷的时候给宝贝穿少一点,到天气真正冷了才有足够的余地给宝贝加衣服。
*若宝贝的活动量过大时,做游戏或郊游时,就必须根据情况及时增减,以免因出汗过多造成再次受凉。这些事情要教给宝贝学会自己做。  
     *秋冬交替时,有些场所开始使用了空调,这使得室内和室外产生巨大的温差,进出这些场所时要注意及时为宝贝增减衣服。
*如果宝贝入园途中需要乘坐电瓶车、摩托车,可给孩子穿一件大人的夹层雨衣,(衣服长至宝贝小脚)再带一个头盔,这样既挡风雨,脱下的时候又没有浑身一冷的感觉。(穿羽绒服就有这个感觉)
    专家建议:寒冷的冬天给宝贝这样穿衣:上身一件内衣、一件(最多两件)毛衣,一件背心、一件外套(外套活动时脱掉);下身一条棉毛裤、一条毛线裤、一条罩裤,或是一条棉毛裤、一条晴纶棉的裤子。内衣可稍厚一点;衣服要尽量轻,棉质面料为好。
背心是很起作用的,不是说“冷到心里去”吗?背心就很护心。背心不应该是毛线的,毛线透风,最好是棉的或羽绒。穿背心还有一个好处,孩子活动时胳膊能运动自如。出门时给宝贝再加一件外套就行了。
若要小儿安,带有三分饥和寒,过多的食入,过多的衣着,不合理的配戴只会多衣多寒,希望年轻的父母们把握好尺度,让您的宝贝顺利度过寒冷的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