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幼儿户外运动注意要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9浏览次数:143

春天来了,很多家长趁着天气好,带着孩子们到户外做运动,不但放松了日常工作的紧张心情,还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对于增强体质很有好处。不过,带孩子锻炼也有一些应该注意的问题。

婴幼儿运动专家提醒家长们:带孩子在户外运动时间、运动量及运动后的调整都要注意,否则,孩子可能得上感冒等呼吸道之类的疾病。
 
  活动时间不是越长越好
  孩子在户外活动,不是时间越长越好。有父母觉得,户外有阳光,可以杀菌,空气也好,常在外边呆着一定对身体有好处。而专家告诉家长们,要根据孩子的情况来安排户外活动的时间。半岁以内,以前不常出来的孩子,最初的户外活动时间为10分钟,以后逐渐增加,大孩子的活动时间在1小时左右,上午10:00-11:00,下午3:00-4:00比较合适。
  锻炼不是运动量越大越好
  孩子运动量大,效果不一定好。郭教授告诉家长,孩子在外边运动,不可以太累了,因为过于劳累会使免疫力下降,引起疾病。特别是一些已经会跑会跳的大孩子,如果玩得大汗淋漓,很容易引起感冒。家长要选择一些全身运动的游戏,让孩子玩儿开心,玩儿到全身发热,微微有汗意就赶快到室内休息。
  传统项目乐趣无穷
  游戏的内容,一些传统的项目有好处,比如:扔沙包、拍皮球、踢毽子、推铁滚圈、跳皮筋、跳房子、滑旱冰、踢足球等。在没有什么“道具”的情况下,家长还可以创造一些游戏,像踩影子、跳格子之类。在运动完了以后,家长要做的就是给孩子保暖并补充足够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