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不宜过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30浏览次数:87

        很多家长担忧孩子补钙的问题,太多广告渲染了家长们的想法,使很多家长认为要额外给孩子补钙,事实上饮食中的营养均衡,适量的户外日晒,都有助于孩子体内合成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质吸收和骨骼发育。钙补过量,会打破人体内矿物质的平衡。举个例子来说,假如一位小朋友从小开始补钙,但是去体检的时候,发现孩子怎么缺锌了?根据他的饮食营养,锌应该不缺乏,但是他缺锌了,实际上就是因为钙补的过量了,导致锌缺乏,甚至导致铁缺乏。一般来说,小孩在6个月以后,从妈妈体内带来的铁会逐步的消失,然后需从食物当中来获取。
       如果补钙补过量了,铁再缺乏,就更容易出现贫血了。而锌缺乏以后,小孩生长发育就会受到影响,生长迟缓。本来家长们的初衷是希望通过补钙,让孩子长得更高大。结果因为生长迟缓,反而长的矮小,适得其反。
       钙补得过多,对肾脏也有一定的影响,容易造成了钠排出的障碍。临床中发现,有一些补钙多的人,反而发现是缺锌,其他的影响,可能要等几十年以后才能看的出来,却是要提前采取手段来避免的。
      给孩子补钙千万不能盲目,要按照实际情况,缺乏就补、不缺乏不要盲目补;多从饮食调整着手,不要过多保健品添加。因为孩子各项脏器还处于稚嫩状态,在生长发育的时期,他身体受不了那么过度的一些打击伤害。如果再给他一些承受不了的重压的话,反而会对生长造成伤害。所以应该在合理谨慎,范围之内来进行这些矿物质调整。
       因此,补钙,先从生活饮食与户外运动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