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护航,书送希望

发布者:石牌幼儿园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83

关于开展“成长护航 书送希望”公益捐书 活动的通知

     昆山开发区、昆山高新区、花桥经济开发区、各镇团(工)委,各直属系统、企业、街道团委(团工委、总支、支部),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缓解暂困青少年、重点青少年群体课外阅读资源匮乏的情况,使图书资源得到更有效的利用,团市委决定在全市团员青年中开展“成长护航 书送希望”公益捐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成长护航 书送希望

二、活动时间:2015年3月至4月

三、赠予对象:暂困青少年、重点青少年群体

四、实施步骤

1. 宣传发动:充分结合网络新媒体等已有宣传阵地,通过微博、微信等载体,积极号召、发动身边的青少年广泛参与到捐赠活动中来。

2. 捐赠整理:以团组织为单位开展捐赠活动。各级团组织负责本单位(辖区)内捐赠书籍的收集、整理,完成后交团市委分类、装箱。

3. 对接移交:所捐赠书籍由团市委统一调配捐赠至励志学校、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外来民工子弟学校、对口援建学校及其他暂困青少年、重点青少年。

五、相关要求

1. 捐赠要求:捐赠图书主要为适合6-25岁青少年阅读的课外读物,内容积极健康。包括:中外名著、名人传记、励志小说、青春文学、科普读物、少儿绘本、工具书等。不包括报纸、教科书和教辅书。捐赠的图书应保持七成新以上,无缺页、污损和较严重的涂画。

2. 捐赠方式:各直属团组织于4月24日前将收集到的图书汇总并运送至团市委,同时填写《“成长护航 书送希望”公益捐书活动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