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在家须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2浏览次数:134

我们独自在家时,应及时把门反锁锁好。如果听到有人敲门,要通过门镜辨认来人。对不认识的人,不管他有什么理由,也不管他是什么身份,都不要给他开门。而且可以像父母在家一样,喊爸爸妈妈,说有不认识的人来敲门,把坏人吓跑。

(1) 有的坏人冒充邮递员、推销员、检修工人等,骗开了门,入室抢劫或做其他坏事。同时要留心观察,记住陌生人的身高、面相、衣着等,以便必要时报警。也可以给父母、邻居、居委会或派出所打电话。

(2)如果来人声称是你父母的同事,并能叫出你的名字和你父母的名字,也要提高警惕,不能开门,但可以问他有什么事,记下来打电话告诉父母。

(3)如遇到坏人以各种理由闯入家中,保证人身安全,不要与坏人斗勇。如将自己的屋门反锁后,迅速用电话报案,要注意说清楚自己的详细地址;也可用计将坏人吓跑,但要记住坏人的身高、外貌特征,并迅速报案。一定记住不要与坏人硬拼,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生命及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