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与感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09浏览次数:127

在宝宝感冒的时候,也许大家都常听见医生建议:“多补充维生素,会减轻症状,让身体尽快恢复。”那么维生素如何在孩子的身体内起作用的呢?
    我们来看看,科普读物上说:维生素是人和动物为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需从食物中获得的一类微量有机物质。种类很多,化学结构各不相同,是生长、健康必不可缺的化合物,在体内起催化作用,促进主要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的合成和降解,从而控制代谢。   

     哦,原来维生素起的是催化作用,这样看来,维生素本身对身体不产生作用,它就像一个运送车,能帮助孩子体内的营养素尽快降解,从而吸收。因此,初春的天气,变幻无常,忽冷忽热的气候特点让人体的免疫系统很难及时调整,在这样一个感冒始终在我们身边打转的季节里,除了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多注意运动,以此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预防病菌入侵之外,还需要注意补充维生素,让身体代谢正常,维护身体正常防御工事。
     如果这时候孩子已经感冒,可以让尽量的多喝水,在饮食方面吃些清淡口味食物。感冒症状不严重可选择中药连翘、金银花、大青叶、板蓝根等药物,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此时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并且还要注意及时清洁口腔,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辛辣食物刺激,控制情绪,疏导身体内郁积的火气,注意在日常饮食以外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B的食物,也可以补充维生素片,因为维生素本质为低分子有机化合物,它们不能在体内合成,或者所合成的量难以满足机体的需要,所以必须由外界供给。它提高自身抵抗力而且帮助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