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美味食谱助孩子长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09浏览次数:127

 春天是孩子长身体的最佳季节,家长们可别错过了这大好时机, 周末、假期,多带孩子参加一些户外运动,增加阳光的吸收率,适当的阳光和运动对骨骼的发育有很好的作用,除此家长们还应该为孩子长高准备所需的营养,让孩子赢得这场长高比赛。以下小编就推荐2款助孩子长高的美食。      

    气锅鸡  
    做法:新鲜的小公鸡一只,葱、蒜、姜末、料酒、食盐、白糖各少许。以上材料放入气锅,注意:气锅中不用加水,直接放入材料搅拌好就可以了。然后放进高压锅或者铁锅之中,开火蒸。等鸡肉蒸至酥烂即可食用。
    牡蛎豆腐饺   
    原料:新鲜牡蛎肉200克,嫩豆腐2小块,猪肉、鲜蘑、精盐、葱末、姜汁、水淀粉、蛋清、味精、香油、鸡汤适量。    
    做法:先将牡蛎肉、猪肉剁成碎末,加入蛋清、水淀粉、精盐、味精、葱末、姜汁、香油、鸡汤等搅拌成稠糊状,用手挤捏成小肉丸;再将豆腐切成1厘米厚度、大小相等的三角形小片,在每片上放一个小肉丸后,再在上面盖上同样大小的三角形豆腐小片;将两片豆腐以水淀粉轻压成饺状,上锅蒸15分钟;蘑菇切碎后加入鸡汤、精盐翻炒,然后放入豆腐饺盘中即成。   
    小贴士:牡蛎肉不仅富含蛋白和钙质,还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而锌元素非常有利于小儿生长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