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专项党建述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31浏览次数:113

本次会议主题:由张全英书记进行党建工作作专项述职。

述职完后请大家根据测评表上评议内容投票为先进、较好、一般、较差思想四项。

1、书记专项述职

支部述职报告

石牌中心幼儿园

2017年,我园支部深入贯彻和领会党的十八、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推动幼儿园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现就2017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坚持民主集中,凝聚党组力

  作为局党组书记,在党组织建设上,坚持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处理与党组成员之间的关系,自觉维护党组的权威和团结,注重摆正自己的位置,把握自己的角色,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工作中,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凡局机关的重大事项都是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特别是扶贫移民项目的确定,资金的使用,都是经过集体决策。个人不自作主张,不以权压人,尊重大多数人意见,最后形成结论。确定每月28日为党员会议日,保证每月开展二次党员会议。会议上,党组敞开心扉讲真话,心胸坦荡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大家相互了解、达成共识,促进了班子凝聚力。

二:优班子配备,发挥制度约束作用

不断规范干部提名推荐工作,实行提名推荐责任制,主动接受上级组织部门监督,不断增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自觉性、紧迫感和责任感。

坚持发扬民主,把好推荐关。幼儿园明确规定,把民主推荐作为选拔干部必须履行的程序和不可逾越的制度。通过教代会审核、行政个别谈话等形式,真正做到精心组织,操作规范,保证推荐工作的顺利进行。

严格用人标准,知人才能善任。尽量坚持德才兼备标准。真正使品行端正、思想素质高的教职工得到提拔重用。从政治上、廉洁上、工作实绩上严格把关。本年度邹彩霞经局审核提拔副园长。为了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中心幼儿园和凤栖幼儿园分别配齐园行政岗位,各岗位人员能各行其职,一肩几责,为幼儿园的发展出谋划策,保证幼儿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加强支部建设,提高整体素质

党支部紧紧围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在现阶段的新理论、新理念,学习新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提高了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邀请有关专家、名师到园讲座,提高教师的思想和业务素质。
   进一步健全党内制度,提高党内生活质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费收缴制度、党员学习制度、党员发展制度等,以规范的制度管理,促进提高党内生活质量。
    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制度。每个党员根据年初制定的目标工作任务,做好相关工作,促进各项党建工作的开展,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年终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党内外评议及支委会研究,评出各年度的优秀党员。
    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与教育。根据上级党委的年度工作计划要求,认真制定并落实好本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在保证党的常规工作正常化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组织意识。提高党员素质,支部围绕幼儿园中心工作,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
    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结合教育教学实际,树立党员干部形象,全体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位党员参加志愿者服务,并保证完成义务服务时间。积极参与六个一走访活动,走访家庭58,并及时向上级汇报走访情况。

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十九大报告开模式,并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重点摘要。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党建知识竞赛活动,青年教师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争做幼教先峰”论坛会。大力弘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尚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受孩子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思想觉悟有待加强。支部成立不久,经验不丰富,工作安排上不够全面合理。二是学习政治理论的深度还不够。支部人数少,在思想上还有松懈意识,对党全面深化改革的措施、方针、政策学习抓的不够好,未能及时安排,及时研究,及时传达贯彻。 

下一步党建工作计划

  建立基层党建长效机制。巩固我园当前党建工作成果,进一步完善制度、立足制度执行落实。

   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党建。要立足现有条件和工作职能,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互相促进。

进一步强化学习和政治思想教育。做到始终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水平,建设具有“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2、发放测评表、收集统计测评结果

 

3、书记述职报告公示、测评汇总表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