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书记教育思想引领我们向前进学习讨论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218

 

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石幼党员学习的热情。1月28日下午,石幼的全体党员集中党员之家,开展了十九大习近平书记教育思想学习讨论会。

习书记指出:教育本质是教育决定着人类未来,“确立了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远大志向”。教育战略是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根本任务是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希望学校“承担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会上,我们展开了大讨论,每个人都谈了各自己的理解和体会。张全英书记说:我们全体党员教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邹彩霞委员说:当一个人民教师倍感光荣。张全英书记激励我们:更好的教育是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所有党员教师所奋斗的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治国理政的高度,以世界发展大局的视野,论述了我国教育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高瞻远瞩,具有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时代性,不仅丰富了我国教育理论宝库,同时指导着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方向。让我们在张全英书记的带领下,沿着习书记的教育思想,在自己所热爱的教育岗位上,散发出一个共产党员的光和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