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无大有周恩来》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155

今天由张全英书记带我们大家来学习一下《大无大有周恩来》,给我们大家上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书记:一文《大无大有周恩来》读罢不觉有些说不出的情感。总理离开我们36年了,但是他的身影却时时在我们身边。何方可化身千亿,一束梅前一放翁,是什么办法化作总理身千亿,人人面前有总理呢?难道世界上真的有什么灵魂的永恒?当然不是,这都源自于总理的“无”。

一是死不留灰;二是生而无后;三是官而不显;四是党而不私;五是劳而无怨;六是死不留言。

总理的这六个大无说到底就是一个奉献。他是一个只讲奉献,献完转身就走的人,不求什么回报和馈饷。总理的奉献是伟大的。总理用他的无私奉献成就了新中国的诞生;总理的无私奉献,使得他的爱心无限博大,覆盖国家、人民及整个世界;总理的无私奉献,使他的大德再造了党,再造了共和国,复兴了民族,泽润了百姓,他硬是让各方面的压力,各种矛盾将自己压成了粉,挤成了油,润滑着党和共和国这架机器,维护者它的正常运行。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阶级,一个政党,一个团体,一个家庭等等正是有了总理这样无私奉献者的存在与生成,才有兴旺发达的今天与明天。

没有甘于奉献的人们,就没有时代的进步,就没有成果的实现,就没有开创的奇迹,就没有今天的强盛,更没有未来的光明。奉献不论大小,也许是默默无闻,没有任何声音的发出,不像是战场上的流血牺牲,冲向敌人阵地的英雄;也不像科学领域的带头人那样赫赫有名;更不像政治家的高呼,震耳欲聋的口号。因为,所处的背景不同,地位不同,岗位不同,环境不同,只要有勇于奉献的精神,是正义的一部分,就是被歌功颂德的对象。只有这些平凡中的奉献者,才有今天的社会平安与发展。凡是一个真理的实现都是有奉献者的辛血出现。那是沉默,那是无为,那是挚着,那是憧憬。尽管没有轰动的场面,有尽心尽力的奉献,就足够了。因为这样才没有浪费这一生。

我们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把青春献给这无限辉煌的事业,用心血与汗水去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