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如何提升“领导干部的执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153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决定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将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的重要课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必须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必须加强执行力建设,完善、落实基层党组织的管理制度;必须以人为本,全面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必须勇于创新,不断开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局面。2018年3月8日,昆山市石牌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就如何提升“领导干部的执行力、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满意率”开展专题讨论活动。

张全英:首先,要选配优秀的党员干部充实到基层党支部领导岗位,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精神和党支部换届选举的规定,坚持选拔党性强、作风正、思想政策水平高、组织领导能力强的党员干部。其次,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合理分工、明确职责,从而有效调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成员和全体党员的积极性,推进基层党支部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向心作用。

邹彩霞:要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提高执行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既是党员干部增强工作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也是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必然要求。提高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执行力,就必须从根本上强化群众路线,正确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只有这样我国各项社会事业才能在更高层次上又好又快发展。

顾梦琰:好的决策系统,需要建立广开言路、充分听取社情民意的决策服务平台和信息支持网络平台,能够及时纠偏纠错,努力把决策的偏差降到最低限度。要确认决策背后的关键因素,明确短期、中期和长期的重点任务是什么做什么,确认计划所依据的假设和条件是否科学、合理和正确,弄清执行人的能力是否能够落实战略部署,准备好环境变化时的备选方案或调整方案。

姚志娟:建立健全绩效考核机制。运用提高执行力的科学方法,对执行前期、执行过程、执行结果以及综合素质进行全面监测、考核、分析和评价,为有关部门提供及时有效的执行情况反馈,不断改善党政部门的执行手段,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主动性、创造性和执行力。建立健全舆论宣传机制,在提高执行力过程中,要充分运用经济、政治、行政、法律、法规等多种手段和方法,确立执行的目标,树立良好的执行意识,发挥好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现代科技媒体的作用,加强舆论教育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求实效、重行动、负责任、抓细节的执行工作新局面。

张全英:首先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中提升执行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指导实践,开展工作,提升执行力。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等党的最新理论精神活动,通过各项学习活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乡等各级党委政府的战略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标杆意识,争先进位意识,高效执行意识,对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执行、狠抓落实、一抓到底,在全社会全体党员干部中形成抓落实、抓执行力的浓厚氛围。

邹彩霞:要在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中提升执行力。毛泽东曾说过:“党的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党的宏伟目标的实施离不开坚强有力的党员干部队伍。所以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的要求,切实增强审时度势、把握规律的能力,增强总揽全局、统筹协调的能力,增强凝心聚力、增进团结的能力,增强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能力,增强破解难题、狠抓落实的能力。

范耶吉:提高执行力就是要把复杂事情简单化;把简单事情数量化;把量化事情流程化;把流程化的事情制度化,从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等方面构建执行力的制度体系。用制度来规范、约束和激励,确保正确的决策得到强有力的贯彻和落实。

党的伟大事业成败在于执行力,执行力是党的生命力,更是参与国际社会竞争的竞争力。提高执行力,人是决定因素,而在人的集合中,党员干部尤其是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又是关键,所以党员干部尤其是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既承担着直接领导责任,又承担着具体推进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