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悟初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13

石牌中心幼儿园“学讲话、悟初心”

                  ------习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1月5日,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全英:在从事工作的这些年里,身临其境,我深感无比激动和自豪。在以总书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中国共产党人持续带动下,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开启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和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深感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带给了我们坚定的信念、思想的力量、行动的方向和奋斗的激情。
  邹彩霞:在学的创新理论的这些年里,耳濡目染,我体会到不仅自己要深入学的讲话,理解其精神内涵,还要有意识同单位的领导请教学,有责任同单位的同事互相学。要充分认识以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这五年中,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从而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更加自觉地同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主动为社会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姚志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顾梦琰: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绝不能犯战略性、颠覆性错误。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既要对事业发展充满信心,又要对问题风险保持警觉,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化危为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稳中求进、行稳致远。
 范耶吉: 防范化解风险,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牢牢把握主动权。“思危所以求安,虑退所以能进”。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