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言:先左脚再右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86

目标:

1.理解故事内容,感受主人公之间的情感。

2.激发幼儿对爷爷的感恩之情。

活动准备:

PPT课件

活动过程:

一、观察故事封面,对故事有初步了解。

师:孩子们,今天给你们带来了一个故事。请你们来看一看,这是书的   封面。从这个封面上你知道了什么?

你们觉得这是谁和谁的故事,他们会发生什么呢?

幼儿回答。

二、讲述故事。

认识故事的主人公——巴比。

师:我们今天故事里的这个小男孩叫——巴比。

讲述图片2~3

师:爷爷是怎么教巴比走路的?你们来学一学。

讲述图片4~13

师:巴比和爷爷是不是很好呀?巴比他最爱的就是   爷爷。那听到爷爷生病了,你们觉得巴比的心情会怎么样?

为什么心情会难过?

讲述图片14~19

师:爷爷的病一直没有好转,你们有没有什么办法帮帮巴比?要怎样叫爷爷走路呢?你们有没有办法?

讲述图片20~25

师:经过巴比的努力,爷爷终于可以拿勺子了、可以走路了、可以说一点话了。

三、情感延伸

你们觉得爷爷对巴比怎么样,他为什么对巴比这么好?巴比为什么努力帮助爷爷好起来?那是什么让爷爷这么快就好起来了?医生都没有办法,可是巴比做到了。

幼儿回答。

引导幼儿说出爷爷爱巴比,巴比爱爷爷。

师:因为爷爷爱巴比,巴比也爱爷爷。看到爷爷生病了,不会走路了,他会想到要教爷爷走路。爱的力量是强大的,因为有了爱的力量,爷爷才能这么快好起来。

师:那孩子们,你们的爷爷有没有和你们一起玩、叫你们本领呀?你们会不会帮爷爷做些小事情呢?为什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