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程学习案例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211

  《幼儿园微课程的开发和应用实施》是我园本学期专题教研的课题内容,本次大教研活动主要围绕之前开展的班本微课程进行交流和研讨。

一、教师交流

1、曹新星老师:我交流的微课程名称是《春天的树叶》,通过本次微课程的实施,幼儿的收获是本次微信课题的生成就是由孩子们平时所感兴趣的内容生成的,当他们得知要去大自然中寻找树叶并用树叶进行创作的时候,他们都很兴奋,并且能把自己的所想都放在树叶创作中去,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能更好的认识春天的树叶,也能了解美术创作活动中,不只有蜡笔、画纸等工具,大自然中任何一种材料都能做美术创作材料,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培养了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

2、葛梦楠老师:我交流的是《午睡知多少》。我们通过讨论,预设分成这几个方面来实施本次微课程:午睡前做什么?午睡时能做什么?怎样午睡?你的午睡方法好吗?通过实施,孩子们的午睡习惯有了一定的改善。

二、研讨

1、有哪些不足?

架构预设方面相对局限,主要围绕在集体教学及游戏方面,忽略了家长配合及环境创设方面的重要作用。

2、有哪些疑惑?

怎么做能更加扎实的开展微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