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组“国庆亲子小制作”活动报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257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是祖国妈妈的生日,也是对孩子进行爱国教育的好时机,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气氛,石牌中心幼儿园大班组开设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国元素亲子小制作活动,让孩子们感受自己是一名中国人的骄傲。

活动中家长通过牙签、蓝印花布、纸盘、纸盒等废旧材料制作了一个个精美的作品,利用剪、贴、画、染等技术使它们流光溢彩。作品内容丰富多彩,有天安门城楼、有青花瓷、有花灯、有布偶娃娃、还有牙签做成的竹楼等等,真是让人眼花缭乱。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有关中国元素的代表,同时通过动手,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充分感受到了节日氛围,体验了节日的快乐。

现场投票环节,参赛选手们早早地带着自己心爱的作品,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的贴纸。每一个可爱的孩子欣赏完作品后,给自己喜欢的作品投上了宝贵的一票。网络投票环节也异常的激烈,短短20个小时,阅读量过万。最终以现场加网络各占百分之五十的计票方式,评选出花俊逸等五组家庭获得一等奖;王梓轩等八组家庭获得二等奖;刘许阳等十二组家庭获得三等奖。

     本次的国庆特别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对祖国妈妈的情感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加强对孩子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懂得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