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幼教三片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比赛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91

工会幼教三片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比赛方案

为紧跟党的十九大步伐,全面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同时丰富我片职工文化体育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倡导热爱运动和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展现教职工们、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在上级教育工会的组织领导下,团结一致特定于2018年12月6日(雨天顺延)举办工会幼教三片职工趣味运动会比赛。请各园按比赛方案要求,认真组织,积极报名参赛。

一、参赛单位

裕元实验幼儿园、蓬朗幼儿园、城北幼儿园、振华幼儿园、新镇幼儿园、巴城幼儿园、正仪幼儿园、石牌幼儿园、绿地幼儿园、白塔幼儿园、鹿城幼儿园、九方城幼儿园、青淞幼儿园、凤栖幼儿园、宏盛幼儿园、紫竹幼儿园

二、比赛时间

2018年12月6日

三、比赛地点

裕元实验幼儿园

四、参赛办法

1.各园单独组队,10名运动员(包含一名领队)都要参于四个项目比赛。

2.参赛运动员必须确保身体健康,适合参加本次活动。

3.  16个单位分成3大组进行比赛,第一大组:裕元实验幼儿园、蓬朗幼儿园、城北幼儿园、振华幼儿园、新镇幼儿园。第二大组:巴城幼儿园、正仪幼儿园、石牌幼儿园、绿地幼儿园、白塔幼儿园。第三大组:鹿城幼儿园、九方城幼儿园、青淞幼儿园、凤栖幼儿园、宏盛幼儿园、紫竹幼儿园

 

 

 

 

 

五、参赛项目

(一)海底传月(集体项目比速度)

场地、器材准备:起始线和终点线、赛程30米、皮球6个、秒表6个。

1.  第一大组比赛时,由第三大组的领队计时;第二大组比赛时,由第一大组的领队计时;第三大组比赛时,由第二大组的领队计时(计时哪个队伍由裁判现场决定)。

2.赛程30米,队员依次排成一列。

3.第一名队员做好准备动作:双手举起皮球过头顶,双脚分开。当听到裁判发令后,第一名队员将球从胯下传给第二名队员后,跑到队伍后面成为最后一名队员;

4.第二名队员从第一名队员胯下接球后,后仰经头顶传给第三名队员,然后跑到队伍后面成为最后一名队员;

5.第三名队员从第二名队员头顶接球后,从胯下将球传给第四名队员,然后跑到队伍后面成为最后一名队员;

6.第四名、第五名队员以此类推,直至有一名队员双脚踩至终点线上,双手举起皮球过头顶视为本队完成比赛。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二)秋收(集体项目比速度)

场地、器械准备:起始线、终点线、赛程30米、沙包6个、小椅子12张、秒表6个。

1.  第一大组比赛时,由第三大组的领队计时;第二大组比赛时,由第一大组的领队计时;第三大组比赛时,由第二大组的领队计时(计时哪个队伍由裁判现场决定)。

2.每队10人一分为二,分别站在起始线和终点线之外。

3.当听到裁判发令后,起点线的第一名队员从小椅子上扛起沙包(约10斤)跑向终点将沙包放在终点线的小椅子上,终点线的第一名队员从小椅子上扛起沙包跑向起点将沙包放在起点线的小椅子上~~以此类推,直至最后一名队员将沙包放在小椅子上举手视为本队完成比赛。

4.比赛过程中,沙包可以扛、抱、搂、背,交接时必须将沙包放在小椅子上!中途掉地下,必须捡起重来,违者不计成绩。

5.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三)百发百中(集体项目比环数)

器材准备:小沙包60个、塑料小中大圆环各6个。

1. 第一大组比赛时,由第三大组的领队记录环数;第二大组比赛时,由第一大组的领队记录环数;第三大组比赛时,由第二大组的领队记录环数(记录哪个队伍由裁判现场决定)。

2. 比赛地分设10环(塑料小圆环)、5环(塑料中圆环)、1环(塑料大圆环),三环为同心圆放于离起始线6米处的场地上,队员站在起始线处向同一方向的各自“目标”投掷沙包,每人投掷1次,所投中的环数相加,按整个队环数多少依次排名。

(四)趣味三项(集体项目比速度)

场地、器械准备:起始线、终点线、赛程30米、路锥24个、钻圈6个、垫子6个、绳子6根、毽子6个

1. 第一大组比赛时,由第三大组的领队计时;第二大组比赛时,由第一大组的领队计时;第三大组比赛时,由第二大组的领队计时(计时哪个队伍由裁判现场决定)。

2.在离起始线10米处设路锥4个(每个间隔约3~4米),在离起始线25米处设钻圈1个。

3.每位队员从起始线出发,S型绕路锥、钻过钻圈到达终点线后,分别完成指定项目中的一项(第一人完成15个仰卧起坐,第二人完成50个跳绳,第三人踢30个毽子,依次循环。),然后原路返回(要求依然钻过钻圈、S型绕路锥),回到起始线与下一名队员击掌接力,下一名队员从起始线出发,依次进行比赛。直至最后一名队员回到起始线上举手视为本队完成比赛。

4.用时少者名次列前。碰倒路锥、钻圈,扶起重新走。

六、计分方法(附计分表)

每个项目单独计分,名次从1—16名,分值相应从16—1分,累计四个项目得出总分依次排出冠亚季军等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