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我永远爱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203

活动目标:

1.大胆猜测并讲述故事情节内容,感受母爱的伟大。

2.积极参与阅读活动,并尝试大胆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

3.感受绘本语言的趣味,培养绘本阅读的兴趣。

活动准备:ppt

活动过程:

一、出示封面

1今天老师带来了一本好看的书,你们看到了谁呢?他们在干什么?
    2.小熊和妈妈紧紧地抱在一起,小熊心里会感觉怎么样啊?当你们被妈妈抱着的时候,你觉得幸福吗?

二、理解故事。

1.那我们一起来听听小熊和他妈妈的故事。小熊想给妈妈做早餐,结果“砰!”妈妈最喜欢的碗摔成了九块碎瓷片,阿力不是故意的,可妈妈会怎么说呢?小朋友们猜猜看妈妈会怎么说呢?

2.出示图三图四讲述故事,引出妈妈说:我永远爱你

3、出示图片:小熊用枕头打仗,问妈妈:你还爱我吗?小朋友们猜猜看,会吗?妈妈是怎么说的呢?幼儿大胆猜测,自由讲述。

4.那我们一起来看看妈妈真的还爱小熊吗?出示图片,你们看他们在干什么呢?妈妈说”我永远爱你,但是你要把羽毛收拾干净。我们一起来说说看。

5.小熊又问了:如果....你还爱我吗?你们猜猜看这次妈妈还会爱小熊吗?妈妈会怎么说呢?

6.那我们来看看这张图,验证一下妈妈还爱小熊吗?他们在做什么呢?小熊虽然犯了错误,但是他在帮妹妹洗澡,他还是个乖孩子,所以妈妈还是爱小熊的,妈妈说:我永远爱你,但是你要负责给妹妹洗澡。

7. 妈妈和小熊一边说一边走进了厨房,妈妈看到了地上的碎片,妈妈会怎么样呢?她会怎么说呢?由上面的两次回答为铺垫,引导孩子说"我永远爱你,但是....."

8.小熊想到了什么办法送给妈妈一个新碗呢?(观察图片,幼儿大胆讲述)

9故事结尾,小熊做了一个名字为:阿力爱妈妈的新碗送给妈妈,妈妈会对小熊说什么呢?对,妈妈说我永远爱你。小朋友们,你们觉得这个故事美吗?这本书也有一个很美的名字叫“我永远爱你”

三、完整欣赏故事,激发情感,大胆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

1.我们一起来看着图片再来听一下这个故事。

2.小熊犯很多的错误,妈妈还是对小熊说我永远爱你,小朋友们你们也有自己的妈妈,你们觉得妈妈好吗?如果你们做错了事,妈妈会怎么说呢怎么做呢?

3.那你们爱自己的妈妈吗?你们能为妈妈做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