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放假提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37

尊敬的家长:

您好!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为了使您的孩子平平安安渡过一个愉快的假期,请您了解如下通知和建议,希望得到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一、通知

1.“五一节放假时间:

        201951日(星期三)~201954日(星期六),共4天。

2.调课时间:

        2019428日(星期天)补上52日(星期四)的课;201955日(星期天)补上53日(星期五)的课。

       3.温馨提示:

430日放学时请将孩子的被褥带回家清洗晾晒。“五一”过后天气逐渐变热,可换薄被来园。

二、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1.加强孩子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孩子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到马路上玩耍。

2.加强孩子防溺水安全教育。教育幼儿不到河边、水塘边、沟渠边等地玩耍,不私自下水游泳等。

3.加强孩子消防安全教育。教育孩子身上不携带打火机、火柴等物品;教育孩子不到野外野炊、玩火、烧烤;不随地燃烧杂草、纸张、不燃放鞭炮等,以防发生火灾事故。

4.加强孩子用电安全教育。要禁止孩子玩电,做好防触电、防液化气中毒等教育,防止发生触电等安全事故。

5.加强孩子食品安全及春季传染病的预防。教育孩子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不购买零食,防止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做好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预防,不要带孩子到空气流通不畅、人员密集的场所,确保身体健康。

6.加强孩子在家安全管理工作。教育孩子不私自外出、不随便与陌生人交往、不长时间呆在偏僻地方,提高防拐骗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7.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防侵害、防暴力事件发生。

    8.“五一期间,天气多变,教育孩子在雷雨天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加强孩子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等教育,提高孩子自身的安全意识。

三、关注孩子的假期生活                     

    1.放假期间请您安排好幼儿的生活作息时间,保证孩子有规律的饮食与生

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

2.放假期间,请您随时留意孩子的身体情况,如有发热、皮疹等症状,切不可大意,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诊治。

    3.放假期间,会亲访友或是外出旅游正是您对孩子进行文明礼貌教育的良好时机,希望孩子能礼貌待人,成为讲文明、有礼貌的好孩子。

    4.假期中请您带孩子参加适度的教育实践活动,并将孩子在假期中的精彩瞬间记录下来(用文字、图画或照片形式),假期回来后与其他小朋友共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