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社会:谁在关心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22

一、活动目标:   

 1、了解周围的人对自己的关爱,初步懂得尊重别人。  

 2、体验说“谢谢”的快乐。

二、活动准备:

故事大图书、与图书相应的图片、音乐《感恩的心》、印章和爱心卡各一。

三、活动过程:

(一)、引出故事

师:小朋友,今天老师给你们讲一个故事,故事里有一个小朋友,她的名字叫宝贝,妈妈给他洗澡,他说“谢谢”,医生给他看病,他说“谢谢”,老师叫他做早操,他也不忘说声“谢谢”大家都非常喜欢他。小朋友你们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喜欢他吗?让我们一起来听故事。”

(二)、 故事述情

1、 观看ppt

2、 提问:现在你知道大家为什么喜欢他了吗?

3、 小结:宝贝心中知道尊重别人,别人关心他时,他总不忘说谢谢。他心里装着好多谢谢。今天,老师送给他一张爱心卡,我们用小印章一起帮宝贝把关爱记录在爱心卡上好吗?每次说一个谢谢,我们就奖励给他一颗小印章。(用印章奖励的方法,鼓励幼儿大胆表达)

(三)、初步感知别人关心的感觉

师:小朋友,你还记得故事里的宝贝对妈妈、医生、老师说了什么呢?请你大声的告诉我。

(四)、幼儿亲身体验

1、“宝贝周围的人都在关心宝贝,有爸爸、妈妈,有医生、有老师,有小伙伴等等。

2、 提问:小朋友一定知道谁在关心你,你想对她们说什么

3、提问:尊重关心你的人你该怎么做?除了说谢谢,还可以用什么表达?

4、 小结:原来有这么多的人在关心我,下面我们来做个游戏,游戏的名称叫“谢谢你”

(五)、音乐游戏《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