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小班新生招生细则

发布者:石牌幼儿园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17

根据《昆山市2019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昆教〔2019〕108号)文件精神,我园2019年秋季招生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招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招生对象:

年满3周岁(2015年9月1日~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下同)的适龄儿童。

石牌区域内的所有户籍生;茅沙塘以西符合条件的非户籍生。

报名事项

01网上报名

我园区域内的适龄幼儿,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5月30日~6月7日登录昆山市人民政府网站(原中国昆山网),点击“昆山市幼儿园招生入园报名系统” 或直接输入网址http://rx.ksedu.cn进入报名系统 ,按《昆山市幼儿园入园报名操作手册》提示,先注册报名信息,再按报名号或手机号登录系统填写相关信息。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幼儿,原则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已取得房产证的,且在昆缴纳社保满一年的(2019年3月31日往前推18个月,交满12个月的),可填报我园。

02现场材料审核

审核时间:6月8日~9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0---15:00。

审核地点:石牌中心幼儿园大厅(石牌石金路195号)。

户籍生:具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幼儿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从网上报名系统中打印《昆山市幼儿园招生入园报名表》,确认相关报名信息后,持户口本、房产证、婴儿出生证和预防接种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到现场材料审核认定。

非户籍生: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幼儿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从网上报名系统中打印《昆山市幼儿园招生入园报名表》,确认相关报名信息后,持户口本、房产证、婴儿出生证、预防接种证和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记录等相关材料原件、复印件到现场材料审核认定。03

03招生录取

优先录取本服务区内昆山户籍适龄幼儿入园,在解决本市户籍适龄幼儿就读的前提下,向社会公布多余的空额学位,综合考虑房产、社保等因素,根据空额学位有序录取服务区内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幼儿,并于6月17日公示录取名单。

04集体户口报名办法

在本市无合法固定住所(本意见中合法固定住所特指具有住宅房屋所有权证或通过生效法律文书取得房屋所有权的居住用房。商业、办公、工业用房、车库等非居住用房除外,下同)的本市集体户口人员子女入园报名,监护人一律于6月2日持集体户口户籍证明、户口本、身份证、劳动合同、婴儿出生证和预防接种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到昆山市第一中心小学(昆山市南街108号)登记报名,由教育局根据工作单位和实际居住地等情况统筹安排。

05无法进行网上报名的户籍生报名办法

因各种原因,无法进行网上报名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持户口本、房产证(或原房产证、房屋补偿安置协议、拆迁办开具证明等)、婴儿出生证和预防接种证等相关证明材料,于6月8日~9日到我园进行现场报名和材料审核认定。

06教职工子女报名办法

公办幼儿园教职工子女可就读其父母所在幼儿园。

服务区认定细则

我园继续实行“零择校”原则。

幼儿园服务区认定,以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固定住所(专指具有房产证或房卡的住所)为准,具体细则如下:

(1)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固定住所可以作为确定服务区的依据,与他人(非夫妻关系)共有产权的合法固定住所不能作为依据。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户籍随祖父母、外祖父母的,也可以以祖父母、外祖父母的合法固定住所作为确定服务区的依据。

(2)幼儿本人户口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不一致的,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固定住所为准。

(3)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常住户口与合法固定住所不一致的,以合法固定住所为准。

(4)本市户籍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无合法固定住所且不与幼儿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居住在一起的,由教育局根据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户口所在地和实际居住地等情况,统筹安排入园。

  (5 )2019年秋季入学起,同一合法固定住所每五年认定一个幼儿园及义务教育段学位(同一家庭多名子女除外)。

非昆山户籍生录取办法

按照房产年限和参保年限的总分高低排名,高分优先录取。

(1)房产年限计分方法:拥有住宅房产权证得40分,满1年得1分,不足1年按月计算,最高不超过50分。取得房产证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31日。

(2)参保年限计分方法:在昆近10年内缴纳的社会保险,由2019年3月31日往前推10年,按每月1分计算,最高不超过120分。

其它注意事项

(1)以上材料请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原件报名当天退回,复印件用A4纸复印。

(2)社保缴费证明携幼儿园父母任何一方身份证到巴城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社保窗口出具。

(3)凡提供伪证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子女入学资格。

(4)学校咨询电话:57686380

报名工作日程安排

日  期

内          容

5月30~6月7日

适龄幼儿网上报名。 

6月2日

集体户口现场报名、材料审核。

6月8日~9日

完成网上报名的户籍生现场材料审核确认,完成网上无法报名的户籍生现场材料审核确认。

完成网上报名非户籍生现场材料审核确认。

6月10日~16日

完成户籍生录取信息核对及公示幼儿园空额学位。

6月17日前

完成非本市户籍生拟录取名单并公示。

7月15日前

发放幼儿录取通知书。

 


石牌中心幼儿园2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