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撕面条(美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453

一、活动目标:

 1.认识各种颜色的纸,并揉一揉,听一听。

2.通过撕的动作,发展手部的精细动作,提高双手的配合能力。

 3.体验撕纸的乐趣,激发幼儿的表达欲望。

二、活动准备:

彩色的纸若干,碗的图片、固体胶等。

三、活动过程:

一、引起幼儿兴趣,认识各种纸。

 1、请小朋友听一听这是什么声音?(教师把提前准备好的纸藏背后揉一揉,尽可能发出最大的声音。

 2、请小朋友猜一猜,然后教师拿出纸,告诉小朋友这是彩色的纸。

二、制作面条。

 1、给每位幼儿发一张彩纸,同老师一起揉一揉,搓一搓,听一听。

2、现在呢老师肚子饿了,我想吃面条,请小朋友看看我是怎么做面条的。(教师展示撕纸的动作)

3、请小朋友一起制作多多的面条,我们一起来吃面吧。(小朋友开始撕)

三、师生互动

1、老师做了草莓口味的面条,你做的什么面?引导幼儿大胆表达。我们还可以把面条做的更细一些吗?我来尝一尝,你也尝尝我的。(小朋友会说自己吃过的各种面,还可以假装互相品尝)

 2、我们现在再做一些揪片儿吧,教师把彩纸撕的更小更碎,并引导幼儿一起来做。

3爸爸妈妈还没吃饭呢,我们做各种口味面给他们吧。

四、活动结束:

并引导幼儿照顾环境。

1、今天我们做了这么多面,吃都吃不完,我们快把它们收起来放冰箱里吧,要不坏了,教师带领幼儿一起将地上的纸条,纸片放盆里拿走,学会照顾环境。

 2、教师小结:今天我们做了各种面条,有青苹果味、有蓝莓味、有橙子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