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感恩,用心生活

发布者:石牌幼儿园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737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是华夏祖先传承下来的文明。在古时侯,寒冷的冬天里,小黄香用自己的身体温暖了席子,才让父亲睡到温暖的床上。现如今,有伟大的领袖毛主席邀请他的老师,我们第一位校长徐特立参加中国成立的开国大典。

  亲爱的同学们,感恩父母,是做情深义重的人!师恩难忘,是我们的成才之路,是用心生活的开始!

  感谢我们的父母,是因为他们给予了我们宝贵的生命,悉心教养我们长大。他们一直默默地为我们付出,十几年如一日。从孩提时代起,父母教会我们如何穿衣、如何吃饭,我们的父母用那双温暖的大手牵着我们稚嫩的小手陪伴我们成长。时至14、15岁的我们,步入青少年,感受到了生活中很多新奇的事物,各种困惑每天萦绕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我们第一位人生导师——父母,为我们发蒙解惑。也许我们已经习惯了家里美味的饭菜,习惯了他们默默的付出;也许我们也习惯了充足的零用钱、美好的生活。在我们心安理得的享受父母给予我们的优越生活时,我们是否想过父母在工作岗位上的辛苦付出,是否想过父母在生活中遇到的艰辛。此时此刻的我们,要向父母道一句:“谢谢您们,您们辛苦了!”。我们在家里要学会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学会做父母的小帮手,更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管理好我们的学习、生活,减轻父母的负担。

  要学会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他们给予我们成长的本领,是他们教会我们自信、自强、自尊。我们的老师们从不顾及自己身上的不适,从来不顾及自己的辛劳,只要看到我们的点滴进步,都会为之兴奋,不光课上表扬,有时还会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中,与自己的好友分享我们的进步。但当我们成绩出现波动,我们的老师们则会非常焦急,把我们叫到办公室,耐心引导,并时常对我们说:“要摆正心态,上课认真听讲,广交益友”。也许这时你会因自己的幼稚,不屑于老师的说教,甚至反感,但是不要忘记,老师对同学的尊重,正是体现在对同学的严格管理上,这些严格管理才是真正的尊重学生的生活和明天。老师每天从早到晚,将精力都花在我们身上,在学校,课上管理班级纪律,课下批改我们的作业,放学后还要为明天备课,进行个别辅导。这些无私的帮助,我们的老师们从不求回报,只是希望我们成才,长成一棵棵笔直的参天大树,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中学生,在十年二十年后,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我认为我们应当怀着感恩的心,听从老师的谆谆教导,上课认真听讲,下课一丝不苟的写作业,每天进步一点点,让我们用感恩之心来报答老师的努力和付出。如果把老师比喻成蜡烛,那老师们正是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的心灵,为我们指明了远方的道路。

  11月24日正逢西方感恩节,虽然感恩节只有一天,但学会感恩,用感恩之心回报父母的养育,用感恩之心回报我们的老师,将是一辈子的节日。同学们,懂得感恩,用感恩之心,生活好幸福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