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知四守”促勤廉专题教育活动之书记谈勤廉党课

发布者:石牌幼儿园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388

今天由邹彩霞书记为大家带来一堂谈勤廉党课,首先邹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腐败是社会毒瘤。如果任凭腐败问题愈演愈烈,最终必然亡党亡国。我们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来认识,是深刻总结了古今中外的历史教训的。中国历史上因为统治集团严重腐败导致人亡政息的例子比比皆是,当今世界上由于执政党腐化堕落、严重脱离群众导致失去政权的例子也不胜枚举啊!又学习了《党员廉洁自律规范》。

接着邹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二是要突出重点工作,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然后邹书记带领大家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再学习;观看了廉政微电影《礼物》,并分享观后感。

邹彩霞:反腐倡廉不只是党员干部自己个人的事情,更是每一个老师,每一个社会成员都须要遵守践行的事情,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的事情,作为一个支部书记、作为一园之长,更要从我做起,加强自我廉政意识,并带动和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做到廉洁自律,只有人人提高廉洁素质、道德修养,才能形成良好的师风、园风。

顾梦琰:有时候一点点细微之处就很容易被放大,我们要防微杜渐,坚决不触碰底线,营造社会良好风气,做好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姚志娟:我将牢记这次震撼的劝诫,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

武美娟: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必须抓紧学习,过好学习生活这一关。在思想上筑起一道反腐防变的防线,高度重视,时刻警惕腐-败堕落的思想侵蚀,以此规范警示自己,时刻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施凤华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讲授知识、技能,开启智慧,更要传播正确的思想和精神,引导和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通过观看廉政微电影,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廉政意识和法纪意识,切实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守住底线,洁身自好,自觉杜源,牢记“廉洁是福”这一为政理念。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员干部廉政测试。
  通过这次党课形式丰富的活动,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勤政廉政的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增强了教育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推动我园教育工作在高水平上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