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者:石牌幼儿园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160

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家庭的希望,一直以来孩子健康平安是我们工作的头等大事,我们再次诚挚希望得到各位家长的支持配合,联手筑起学生交通安全的长城,请家长自觉做到以下几点:

1.文明交通绿色出行。请家长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交通习惯。目前,“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校园活动已全面展开,请您和家人在驾乘汽车时,驾乘人员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在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驾乘人员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

2.驾驶汽车接送学生的,只允许在学校周边设有临时停车标志标线的地方有序停放,请注意停车范围和时间段,即停即走,不得长时间占用机动车道或非机动车道。在行经学校门口或周边斑马线时,驾驶员要减速慢行,确认安全后再通过。学校门口坚决禁止随意调头。

3.使用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的请亮尾戴盔,限载一名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在人行道内骑行、横过马路必须下车推行。按照指定区域有序停放,不得占用道路,影响其他学生上下学。有需要者可至学校爱心头盔驿站借用安全头盔。

4.拥有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是大家的共同心愿,针对学校门口接送学生时的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将定期向教育部门及相关学校予以通报,同时采取现场处罚、媒体曝光等措施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亲爱的家长,您的千叮万嘱,将会让孩子多一份安全意识;您的安全措施,是孩子平安的重要保证;您的良好举止,将能让孩子终身受益。让我们共同努力,守护孩子平安上学路。

                                                                                                                昆山市石牌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