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行动月”主题党日

发布者:石牌幼儿园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2147

根据昆山市委组织部通知,为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锐意进取、逆势而上奋力夺取双胜利7月份,我园要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红七月系列活动,引领党员再燃激情、勇攀新高,开展先锋行动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然后由邹彩霞书记组织带领全体石幼党员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前夕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发表的《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明白了“五个抓好”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组织建设提出的更全面、更高层次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这个五个方面的要求,是我们如何更好的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需要我们重点做好的工作。把这个“五个抓手”做好了,我们新时代组织工作路线就能很好地贯彻落实下去。全体党员认识到要做到这一点,理论武装和制度建设是非常重要的思想保证和制度保证。

然后开展了垃圾分类小游戏,从游戏中让我们的党员充分的了解到哪些垃圾怎么投放,怎么快速的答出垃圾怎么分类。

接着在邹书记的带领下,石幼党支部参观了与时俱进的“昆山之路”成果展,带领大家一起追忆往昔的峥嵘岁月,领略昆山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硕果,展望新时代昆山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中说道“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垃圾分类关系千家万户,我们本月的志愿活动是:每位党员在所住社区或小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践行先锋行动,通过走访小区、村庄、社区观察生活周边的垃圾分类是否都开始实行,是否按分类投放,垃圾桶周围是否做到干净卫生,带动全社会逐步知晓垃圾分类、接受垃圾分类、主动分类垃圾,引导全区群众为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做出贡献。这也是我们石幼党员为社会为群众出一份力。

党员干部做到知行合一、率先示范,带头定时定点定人督,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形成人人争做垃圾分类先进、个个争创垃圾分类示范的氛围。党员干部以主人翁精神,强化监督意识、提高监督能力,做好学校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点的垃圾分类工作。

我们党员要瞄准五争五最五突破奋斗指向,在先锋行动中凝聚落实四闯四责的尖兵担当和热血力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勇当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热血尖兵。

最后开展了“守初心 勇担当 护发展”廉政专题读书活动。党员们依次朗读了《清正廉洁最表率50讲》。通过学习丰富自身思想、知识内容,更全面的为做好一名优秀党员而奋斗,做好党员的示范,做优秀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