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党员大会 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石牌幼儿园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098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918日下午午,石幼党支部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自警自省、慎初慎微中恪守初心使命、永葆清廉本色。

会上,邹彩霞书记传达了巴城镇党委在911日召开的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的会议内容。以下为邹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的重点内容:

强化责任落实,把准党风廉政建设“着力点”要明确责任主体,解决“谁来抓”的问题。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层层传递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党风

廉政建设向基层一线延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建立责任清单,解决“抓什么”的问题。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办事公开、规范权力运行。要完善责任机制,解决“怎么抓”的问题继续推动“评审联动”工作,重点评审人居环境、“三资”监管、农村工程建设等方面,全面优化基层政治生态。

明确自身定位,画好干部清正廉洁“标准像”要聚焦忠诚使命。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聚焦创新发展。紧紧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目标任务,加大改革力度、执法力度和体系建设力度。要聚焦关怀激励。注重人文关怀,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原动力”、改革发展“牵引力”和团结协作“凝聚力”,真正使党风廉政成为引领工作的旗帜、推动工作的动力。

坚持抓早抓小,筑牢各类廉政风险“防火墙”要严守工作纪律。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零容忍、长震慑,通过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严管干部队伍。定期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以案明纪,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严于修身律己。坚持以上率下,始终用党纪国法严格约束自己,自觉践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

下一步,石幼党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廉政,持续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以改革发展的新业绩和反腐倡廉的新作为,奋力谱写美丽巴城建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