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 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发布者:石牌幼儿园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40

1023日下午,石幼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与。

首先由邹彩霞书记传达教育局党员轮训通知精神,向大家介绍党员轮训的计划和安排。

接着,邹彩霞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分享讲话中的金句,鼓舞党员教师们发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伟大精神,激励大家勇担使命,积极作为。

然后由顾梦琰同志分享1012日至苏州园区实境教学内容。

之后大家一起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

钟南山,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我国呼吸疾病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敢医敢言,勇于担当,提出的防控策略和防治措施挽救了无数生命,在非典型肺炎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巨大贡献。

张伯礼,人民英雄,指导中医药全程介入新冠肺炎救治,主持研究制定的中西医结合疗法成为中国方案的亮点,为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张定宇,人民英雄,扎根医疗一线的杰出代表,作为渐冻症患者,疫情期间仍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救死扶伤,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重大贡献。

陈薇,人民英雄,长期从事生物危害防控研究,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闻令即动,在基础研究、疫苗、防护药物研发方面取得重大成果,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 4个响亮的名字,勾勒出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唤起中华民族刻骨铭心的共同记忆——过去8个多月时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

会后,党员教师们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利用空余时间认真观看防疫先进典型视频,学习他们求实敬业、永不退缩的工作精神和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在这么庄严的时刻,在邹彩霞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宣誓,再次明确责任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邹彩霞书记总结致词,提出了深切希望。沈校长指出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伟大的抗疫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英雄!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时刻牢记人民教师的身份,努力为祖国培养优秀的建设者、接班人!

接着开展主题党日与电化教育相结合,前往幸福蓝海巴城影院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观影结束后分享观后感。

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志愿者活动,在幼儿园周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党员先锋“十带头”,石幼党员不停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