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11月党员活动内容

发布者:石牌幼儿园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359

一、主题党日。为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确保轮训期间每位党员完成“五个一”

1、参加一次集中学习

11月份,党日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汇聚奋进新征程强大力量组织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②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重要指示精神11月份主题党日学习领会《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效。④《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⑤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2、参加一次讨论活动

石幼党组织要学习宣传好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结合“我身边的小康”主题宣讲活动,展示我们教育领域行业的伟大成就,讨论我们现在教育的改革变化

3、精读一本学习书籍

党员自主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撰写一篇体会文章。

4、撰写一篇体会文章

11月底每位党员撰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观后感。

5、        推动解决一个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二、   电化教育《八佰》

四行仓库保卫战发生在19371026日至111日,它的结束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中淞沪会战的结束。参加这场保卫战的中国士兵被称为“八百壮士”,他们抱着必死的信念,拼死守护位于上海苏州河北岸的四行仓库,抵挡住日军的多番进攻,掩护其他国民革命军撤退。这场战役被距离几十米外的苏州河南岸中外各国民众亲眼目睹,都为他们为国捐躯、奋勇抗敌的精神所感染,一时名震天下,“八百壮士”孤军抗敌的事迹也为后人传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