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汇聚奋进新征程强大力量”

发布者:石牌幼儿园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315

一、  集中学习

10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这次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首先由邹彩霞书记组织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 “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南,是引导各项具体经济、社会政策的纲领。1953年至今,我国已制定和实施了13个五年规划。“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

我们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给对台工作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在工作中,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然后邹彩霞书记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效。

为了更好的开展接下来的换届选举工作,邹彩霞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将这项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做到全面覆盖、人人知晓,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动漫解读《民法典》,《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

2、参加一次讨论活动

今天我们以“我身边的小康”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展示我们教育领域行业的伟大成就,讨论我们现在教育的改革变化 。

邹彩霞:为了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大业,昆山人民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发扬昆山之路精神,创造了一个个发展奇迹,谱写了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壮丽诗篇。昆山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老昆山人,更离不开同样热爱昆山的新昆山人,新昆山人子女的入学问题一直是市政府重点要解决的问题,2020年昆山教育惠民工程,涵盖了30个学校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6.9亿元,全部建成后将新增3.6万个学位,目前,20年中小学及幼儿园项目已开工,一大批学校建设项目顺利投用,缓解就学压力的同时,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这些,都是我们教育大步走在小康路上的有力体现。

  

顾梦琰:这么多年来的变化,小康生活就在我身边,我是其中的一名经历者,从我小时候的村庄幼儿园,那时的幼儿园只拥有一个跷跷板的体育设施,到现在一所能容纳足够多人的公立幼儿园,设施设备齐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校园,社会飞速的进步,教育一年年的再改革,越变越好,制度越来越完善,教育形式也越来越多样化,教育的多样化,丰富化,惠及老百姓, 让幼儿在优质的教育环境中更好的发芽成长,是我们祖国未来的栋梁!

施凤华: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把理论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

武美娟: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前农村泥泞不堪的乡间小道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路,教育设施设备得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的生活将更加幸福。

 

姚志娟:互联网等技术为实现兼顾教育公平和教育个性化的人类教育梦想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也为推动教育体系的全面变革和转型升级创造了条件,我们相信,新时代的新机遇下,我们的教育能够继续书写新的辉煌。

 

张全英:教育公平是一把金钥匙,它帮孩子们打开梦想的大门;教育公平是一条起跑线,它为社会公平奠定最坚实的基石。教育公平让每个人都有机会人生出彩、梦想成真,每个人也都有机会与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3、志愿者活动,清扫环湖社区小公园的垃圾,为建设美丽巴城出一份力,党员先锋带头,志愿不停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