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 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党员大会

发布者:石牌幼儿园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46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地见效,根据昆山市委关于开展述职评议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及考核工作的有关规定,现就做好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于2020年12月21日上午开展。

本着从严从实加强组织、周密做好述职工作的目标、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党组织书记邹彩霞认真梳理分析了上年度整改承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巡视巡察反映的涉及基层党建工作问题,对整改不到位的,列出了清单,制定了解决方案。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邹彩霞书记结合党组织书记担当作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突出了通知中8项重点内容。

在今后的工作做,我们要做到以下4点。

1.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和教职工的整体素质 。选好内容,理好思路,使学习做到有计划、有内容、有时间、多形式、全参与,力求避免政治学习的枯燥性和单一性,增强学习的衬底性和针对性。

2.加强班子建设,做到党政协作、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对学校综合管理方案、三年规划等重大问题,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师做到上下达成共识,发挥“三重一大” 重要决策制度的有效性,确保学校决策的民主化、管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

3.加强师德建设,杜绝一切违背师德的行为和举止,以学习教育系统各种典型先进事迹和身边的好人好事为切入口,强化考核与表彰,在园内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4.加强支部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深化对党章及党内各种条例以及法律法规的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稳妥地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在政治上、思想上逐渐成熟,提高觉悟,端正入党动机,为早日加入党组织而积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