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石牌幼儿园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79

党课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讲人:邹彩霞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书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邹彩霞书记从三个方面为我们大家讲解:一、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回应和解答“时代之问”、三奋力推进强国复兴伟业 。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当前,我们离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

同时,完成各项工作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推进的,这增大了实现既定目标任务的难度。从长远眼光看,在强国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闯过一道又一道难关,跨越一道又一道沟壑,都离不开顽强奋斗。

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召唤,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娄山关”“腊子口”,要闯关夺隘、攻坚克难,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竭诚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民族复兴的巨轮不断向前,奔向光明的未来。

通过党课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帮助我们更加深入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锤炼品格、砥砺磨炼、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