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保健小常识(一)

发布者:石牌幼儿园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51

      幼儿园保健小常识(一)

           昆山市石牌中心幼儿园 2021.10.15

1、勤洗手:呼吸道传染病患者的鼻涕、痰液等呼吸道分泌物中包含很多病原,有可能经过手接触分泌物,传染给健康人,所以异常强调注意手的卫生。

2、保证睡眠:晚间要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不要孩子过度疲劳。

3、科学穿衣:根据天气变化和幼儿体质情景,适时增减衣服。

4、多喝水:有利于体内毒素排泄,净化体内环境。

5、适当锻炼:锻炼身体可增加血液循环,提高皮肤调节温度的本事,维护淋巴系统的功能,从而增强身体抗病本事。

6、平衡营养:增强身体的抗病本事,合理、均衡营养膳食是关键。家长能够有意识地增加含钙量丰富的鱼虾、豆制品,适当增加优质蛋白质,注意蔬菜水果的摄取,适当搭配粗粮和杂粮,避免高糖分、高脂肪和油炸食品。

7、家中要经常开窗:坚持室内空气新鲜,让室内的空气流动起来,驱散病毒,以减少患病的机会;减少到空气流通不良的公共场所。

8、合理安排幼儿的活动:人多的地方尽量少去,冬、春季人体消耗较大,免疫力下降,病毒乘虚而入,其中最为常见的是呼吸道疾病。

9、免疫预防:免疫接种(打预防针)是帮忙小朋友抵抗传染病的有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