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春天”吧!--春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石牌幼儿园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万物复苏,春色渐浓,勃勃生机的季节已经来临。柔和的风、芬芳的花、温暖的光,一切美好都在悄然发生着,让我们一同奔赴这场春日之约吧。本次主题活动旨在让孩子亲密接触大自然,欣赏春天的美景,拓展他们的视野,感受春天带来的绿色和希望,从而愉悦身心,增加人生的体验感。

一、活动时间

2023.3.123.15

二、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

三、活动目标

1. 通过寻春、绘春、品春活动,观察春天的季节特征,发现植物生长变化规律。激发幼儿对春天的喜爱与好奇之情,萌发热爱自然的情绪情感。

2. 鼓励幼儿大胆尝试图谱、色卡操作等,感受春天的色彩,发展幼儿思维能力、语言能力、观察力和表现能力。

3. 能积极主动、身心愉悦地参加亲子活动,增进家园联系。

四、活动流程

1.拟定方案,宣传组织。(3.11

2. “植”等你来:结合“植树节”,开展亲子微景观制作。带领幼儿园踏春,寻找春天里的野草,并完成打卡。(3.12-3.13

项目一:寻找野草图谱打卡

项目二:微景观制作

3. 春日图鉴:各班组织幼儿欣赏春日美景,寻找园内春天的色彩,并用绘画、粘土、撕贴等方式呈现。(3.12-3.14

项目一:春天的色谱

项目二:立体作品制作

项目三:江南春

4. 野营计划:利用户外游戏时间进行野营活动,并邀请家委会代表参加。提前做好场地布置、材料准备等,其他未涉及班级可带领游园活动。(3.15

项目一:草地音乐会

项目二:花花集市

    项目三:野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