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同心”石幼2023年度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简讯

发布者:石牌幼儿园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

巾帼同心”石幼2023年度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简讯昆山市石牌中心幼儿园   2023.3.13

三月,春意浓浓,乍暖怀寒中,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为进一步增强我园女教工的凝聚力、创造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女教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我园工会结合上级文件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以“巾帼同心”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活动一:巾帼同心——“砥砺二十大”学习活动













31日,组织开展了二十大文件精神的学习活动。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我们要学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教育的道路上扬帆远航。

活动二:巾帼同心——“书香绽芳华”读书活动















想想穆桂英,瞧瞧花木兰,看看宋庆龄...女人,自强而坚韧。通过阅读,我们看到:女人,自尊而宽容,女人用最美丽的笑容兼顾事业和家庭,用最蓬勃的青春描绘世界和天空,用最纯粹的心灵构建和谐的社会,用最饱满的真情热爱岗位和事业。让我们女性教工更懂得在沉重与轻盈之间热爱生活,在激烈与平和之间展现自我。

活动三:巾帼同心——“寻敦煌女儿”观影活动

该电影用艺术的手法,还原了樊锦诗在敦煌进行文物保护事业的五

十余年,映射了无数巾帼守护者的一

生。巾帼英雄“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是我们每一

位女性教职工值得尊重与学习。

活动四:巾帼同心——“健康伴成长”身心讲座












37日、310日组织开展了女性保健及心理健康疏导两场讲座,通过石牌社区卫生院妇科顾主任以及巴城镇精卫中心临床心理王主任的分享。增强了大家对健康的关注意识,自我保健常识,使女性教职工在生活、工作中能更好的关爱自我。

活动五:巾帼同心——“四有展风采”观摩活动








313日,通过“四有好教师”视频学习,每一位女性教工在立德树人的路上励志,严而不缚,爱而不纵,学为人师,行为示范,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