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是名片,服务是志愿

发布者:石牌幼儿园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活力是名片,服务是志愿

昆山市石牌中心幼儿园 2023.4

石幼七彩萌芽队是一支朝气蓬勃的教职工志愿团队。我们热爱社会实践、公益服务、科普宣传工作,用满腔热情为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添砖加瓦。

石幼七彩萌芽队,自注册以来,每周都会在社会上组织开展公益、环保、宣传、等志愿活动。各项服务活动达300次,活动人次达1201,服务总时长4481小时。作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志愿者,大家都深刻认识到: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

团队立足校园,面向社会,散发着来自教育行业的光和热。主要开展的活动有:

1.公共文明行动日之卫生环境清扫志愿活动

2.“依旧暖心”志愿捐赠活动

3.“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4.“城市安全月”宣传活动

5.“无烟日”倡导活动

6.“全城织爱”送温暖活动

7.“街角小广告”清理活动

8.“爱眼健康”推普活动

9.“无偿献血”活动

10.“公交站台”清扫活动

11.“路面除水除冰”活动

12.“学前教育月”宣传活动

13.“文字纠错”活动

14.“烟蒂细处理”活动

15.“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等等

在这些活动开展的过程中,我们得以与社区群众广泛接触、了解、交流。从而受到真切的感染和体验,同时获得深刻的启发和教育。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得到进一步的强化,使志愿服务思想得到升华,对社会责任感增强,团队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全面发展。